Hanni

第十三章:我的心正好与之相反

作者:祈罪

        关黎谣扶着墙,不知不觉便走到了宿舍楼门口,在月光的映照下,她隐约看到了那个模糊的黑影,关黎谣双手环抱在胸前,皱着眉,以比平时稍微大一点的声音挑衅道:“喂!你今天早上不很横吗?怎么着?被我们骂怕了?”那人听了这句话,转过脸,目光由皎洁的月亮到了关黎谣,随后慢步走向她。

       关黎谣见状心里一震,虽说自己胆子不小,可是这次出来的急,别说毒药了,就连个防身的器具都没带,没办法了,看来只能硬上了。

        黑影越走越近,​关黎谣把外套扔在一旁,做好战斗的准备,她试图深呼吸来平静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这要是放在以前可都不怕的,今天这是怎么回事?”她正疑惑着,突然听到那个黑影开口说了句:“阿黎。”这声音清冷又富有磁性。

        ​这熟悉的声音和熟悉的称呼,关黎谣瞪大了眼睛,抬起头,望着那人的脸,心中百感交集,激动、感动、心动,还有些许心酸......可这些又怎么能在他面前表现出来,想到这里,关黎谣低下头,尽力藏起眼底的泪花,声音压的很低:“罗伊斯,你来干什么。”

        “我还想问你呢,来这么危险的地方也不和我说一声,紫藤也不告诉我,你知道我找你多久了吗?”​罗伊斯用手轻轻捶了捶关黎谣的头。

         “我去哪里被必要和你汇报吧。”

         “不是,我在关心你诶,怎么就回我这么句话呢,你知道世界上想取得我关心的女生有多少吗,你......”​关黎谣的一个喷嚏打断了罗伊斯的话。

          罗伊斯叹了口气,把自己身上的脱下来给关黎谣披上:“也不知道你脑子里整天在想些什么,大半夜不睡觉,穿这么薄的衣服就跑出来了,活该着凉,而且你那外套也不保暖啊,还是穿我的吧。”罗伊斯见关黎谣没说话,继续补充下去:“不过你看见我脱外套的这个行为有待考究。”关黎谣瞪了他一眼,那尖锐的眼神使罗伊斯不由一颤。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罗伊斯看到关黎谣把外套裹得紧了些,宠溺地笑了笑,又摸摸关黎谣的头。

         另一边,​情感敏感又细腻的璀绾钰由于担心关黎谣的身体,爬起身,从包里拿出手电筒,照了照关黎谣的位置,发现她居然不见了,急忙地打开房间的灯,叫醒其他两个人。

          虞锦妍坐起身,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用柔弱的声音问了句:“怎么了?”​花昭晗打了个哈欠,揉揉睡乱的头发,精神恍惚地说:“今天上学早上好。”

       璀绾钰着急忙慌地大叫道:“关黎谣不见了!”​

其他两人听了这件事吓得都清醒了,连忙下了床,看到关黎谣的药水都平平稳稳放在桌上,一支都没少,“关黎谣不会遇难了吧?”​“花昭晗你别瞎说,关黎谣多强啊,我们遇难了她也不会遇难的!”

        “我们还是先穿上衣服带好防身物品去找找她吧。”​过了两三分钟后,三人都准备好了,人手一个手电筒出发去找关黎谣,宿舍楼里此起彼伏地响着关黎谣的名字,不一会儿,她们便在宿舍楼门口看见了关黎谣和一个她们不认识的男人。

        “关黎谣!”​虞锦妍大喊一声,关黎谣回过头,一下子被虞锦妍死死的抱住:“幸好你没事。”

        花昭晗注意到了那个男人,有点生气:“关黎谣,你别告诉我你半夜不见害得我们来找你就是因为你在和男人私会!”​璀绾钰拍了拍花昭晗的肩:“算了吧,找到她就好。”

        虞锦妍松开了​抱在怀里的关黎谣,面对着罗伊斯问道:“你是?”

      “各位美丽的小姐都是阿黎的朋友吧,我叫罗伊斯,怪盗,是阿黎的......”​关黎谣放大了声音:“你们别听他瞎说,我和他不熟。”

        她们在和罗伊斯聊天的过程中,有相同的感觉,虽说他长得温润如玉,眉清目秀,可看他的言行,怎么也是个四处留情的人,关黎谣怎会中了他的道呢?虞锦妍有点犯困了,看了看怀表,已经四点五十了​,心想:完了今天课上又要睡觉了,再这样下去的话我们不是被鬼杀死的而是猝死的。

        ​“黎谣,已经快五点了,你还不睡的话,我们先回去睡觉了?”

        “嗯。”   ​

        待她们走后,罗伊斯和关黎谣并排坐在阶梯上,望着​逐渐升起的太阳,关黎谣:“这个夜晚真是难得的平静”“可我的心正好与之相反。”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