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i

第十一章:姐姐

作者:十雾

﹏﹋﹏﹋﹏﹋﹏﹋﹏﹋﹏﹋﹏﹋﹏﹋﹏ ※

  “是高阶女鬼,快逃!”,关黎谣推了推早已被吓得木讷的璀绾钰。见她的双腿抖得厉害,便拽着她的胳膊,硬拖着她走。

  反观花昭晗与虞锦妍那边,她们也没有好到哪里去。花昭晗虽没有被吓破胆,但却像根木头般似的,站在那里呆愣了好几秒。直至女鬼到她面前,她才猛地反应过来,慌忙掏出符纸,可谁料,女鬼的目标根本不是她。

  “唰唰”女鬼从花昭晗身旁飞过,她朝着关黎谣的方向飞去,嘴边喃喃道:“把我姐姐性命还来!”

  “呵,镰刀。”关黎谣轻蔑地撇了撇嘴。

  霎时间,一把镰刀出现在她的手上,漆黑的镰刀上缠着锁链,散发出可怕的气息。此时的关黎谣宛如一个死神,强大的气场使鬼的速度都慢了下来。关黎谣抓住这个机会,提起镰刀就向女鬼砍去,女鬼竟然没有躲开的意思,相反,她继续冲向关黎谣。关黎谣心里暗暗吃了一惊,她没有想到女鬼要拼个鱼死网破,看来自己也必须认真对待了。她立刻拿起镰刀,准备给女鬼一去重创,可是无论她怎么努力,都无法给女鬼造成伤害。自己的动作倒是越来越慢,眼中的世界渐渐模糊,疲惫感愈来愈重。

  砰的一声,关黎谣倒下了。

﹏﹋﹏﹋﹏﹋﹏﹋﹏﹋﹏﹋﹏﹋﹏﹋﹏ ※(转场)

  “这里是哪里?”关黎谣从地面上站了起来,她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发现这里的布景看着十分眼熟,她又往前走了几步,发现熟悉的人正站在远方,他们正在为八岁时的关黎谣准备生日派对。那时候的关黎谣性格活泼,十分招人喜欢,活脱脱的小天使。关黎谣看着小时候的自己,感到十分羡慕,现在的自己只不过是由仇恨支持的死人罢了。

  “小姐,你怎么在这里?准是贪玩,忘了时间吧,快过来,下次不许再迟到了。”身边突然响起了丫鬟的声音。

  “嗯?紫藤?”关黎谣没有想到昔日最要好的朋友还能再相见。

  “小姐,快过来。”

  不及关黎谣细想,紫藤就拉着她进入了派对之中。

  穿过那道门,关黎谣惊奇地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了八岁时的样子,环视周围,师傅与父母正在为派对忙碌地准备着。

  “师傅,爸妈,我......”

  关黎谣愣住了,她没有想到为了保护她而丧命的母亲和师傅会再一次出现在自己的眼前,她鼻子一酸,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父母吓坏了,以为她出了什么差错。师傅摸了摸她的头,不断安慰她。关黎谣身上坚硬的铠甲被一下子击破了。

  “就算是幻境也好,就让时间停在这一刻吧。”

﹏﹋﹏﹋﹏﹋﹏﹋﹏﹋﹏﹋﹏﹋﹏﹋﹏ ※

  丽家宅府内。

  正值冬天,院里梧桐树的树叶多半已经凋落,梧桐树露出了它粗大的躯干,枝上挂满了枯叶与果实。丽家迎来了一年中最冷的日子。

  “哇哇,哇哇”随着啼哭声坠地,一位年轻的生命也立即枯萎。就这样孩子失去了母亲;丈夫失去了妻子;家里失去了一位女主人。

  “这是?”花昭晗疑惑地想着。

  这时女鬼突然出现,她解释道:“那个婴儿是我的姐姐。”

  “你不是已经被......”花昭晗指着女鬼,满脸不可思义。

  “是的,你现在看见的是我的意识。我的肉体已经消散。”

    这时,宅院内传来众人与婴儿的哭声,场面一度非常混乱。画面一转,花昭唅看到了陌生的一幕。

   丽家宅院不像之前生机勃勃,宅院内到处都挂了白条。所有的人都身穿丧服,气氛十分压抑。老爷出场了,他一夜之间白了头发,他哽咽着把手放在棺材的边缘上,看着里面失去气息的妻子,眼边的泪水又溢了出来。他不知道他是如何处理后事的。只依稀记得,那一夜,他的心碎了一地。

  “从此之后,父亲他就沉迷于花天酒地之中了。”丽冼柏补充道。

   “也是一位可怜人啊。”花昭晗叹息道。她的心变得沉重了起来。

  画面一转,场景又切换了。

  花昭晗看见一个瘦弱的女孩子正在拖地,旁边的仆人还在不断指责她。那个女孩大概只有七,八岁,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毛衣,蓬松的头发被随意扎在脑后,原本明亮的两双大眼睛变得黯然失色。冷风刮来,她那单薄的身躯微微发抖。旁边的仆人在一旁不断指责她,眼眸中写满了不屑一顾。

  “好可怜。”花昭晗对这个女孩深表同情。

  “对个女孩是我的姐姐,”丽冼柏继续补充道“自从原来女主人死后,父亲就沉溺玩乐之中,丝毫不管丽家的事。”

  “怎么可以这样?”花昭晗气愤地说道。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丽冼柏撇了一眼花昭晗“原来的那些债主趁人之危,想借那莫须有的罪名来瓜分丽家。姐姐她的童年就是在这种水深火热的环境下度过的。”丽洗柏又深呼吸一口气,仇恨的眼神盯着周围的仆人,说道“这些人我绝对不会让他们苟活于世。我永远记得那天所发生的事。”

 ﹏﹋﹏﹋﹏﹋﹏﹋﹏﹋﹏﹋﹏﹋﹏﹋﹏ ※

  “妈妈,姐姐去哪里了?”

  “姐姐受伤了,现在在医院治疗。”母亲微笑着解释道。

  “妈妈,妈妈,我们一起去医院看望她好不好嘛。”

  “当然......”她又在心里继续补充道“不可以”

然而年幼单纯的丽冼柏并不知道这次的“受伤事件”是自己母亲一手酿成的。

﹏﹋﹏﹋﹏﹋﹏﹋﹏﹋﹏﹋﹏﹋﹏﹋﹏ ※

  医院内。

   “咚”的一声,妹妹关上了大门,现在屋子里只剩下我和母亲了。再关上门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我的人生即将走到尽头。

  “母亲,我......”还没等我说完,她就立即打断了我的话。

  “你知道该怎么做的。”冰冷的声音在我耳边想起。

  “可......”话还未吐出口,母亲又向来投来了危严的眼神。

  我心里明白,如果不遵从她的命令,我的下场会很惨,这件事没有商量的余地。

  于是乎,养好腿伤之后,我就自己一人离开丽家,远赴国外发展去了。

﹏﹋﹏﹋﹏﹋﹏﹋﹏﹋﹏﹋﹏﹋﹏﹋﹏ ※

  “姐姐没有想到年幼的我并没有直接离开医院,关上门之后,我就贴门偷听她们的对话,得知了母亲的目的。”丽冼柏又接着说道:“姐姐离家之后,仆人们皆露出了兴高采烈的神情,父亲并没有思毫过问。我也刻苦读书,争取与姐姐早日相见。”

  “所以,我们破坏了这样的平静.......”花昭晗内疚地说道。

  “姐姐她.......”

  突然花昭晗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打断了丽冼柏的话,她拿出一个镶金边的瓶子说道:“这件物品应该能复活你的姐姐,你先把她的贴身之物放进去,再通入一丝魂魄,应该能成。”

  “小女无以回报,但请你一定收下这个。”丽冼柏赶忙将手上的金丹交给了花昭晗。

﹏﹋﹏﹋﹏﹋﹏﹋﹏﹋﹏﹋﹏﹋﹏﹋﹏ ※

  花昭晗从床上醒来,金丹早已成了一个光球,正慢慢融入自己体内。周围的伙伴全都涌了上来,关黎谣也苏醒了过来,而女鬼早已消失不见了。

评论

热度(2)